滨州一男子醉驾拒检查 持匕首追刺交警

2016-05-10 08:59:00 来源: 青报网综合 作者:

  酒驾拒不配合交警检查,不仅辱骂威胁民警,竟然还敢持刀袭警,这事还真就在山东滨州发生了。当晚,滨州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在夜查酒驾行动中,在位于长江一路渤海十八路欲对涉嫌酒驾的司机杜某进行酒精测试时,遭遇到杜某的辱骂和持刀袭击,幸好民警躲闪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10点左右,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负责人王建国带领5名民警按照支队安排例行检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民警巡查到长江一路渤海十八路路口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银灰色凯迪拉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拦停车后,一股浓烈的酒气从车厢中散发出来,司机杜某那边的酒气更大。”王建国说,随即他们要求司机杜某配合检查,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但杜某一直拒不下车,也拒绝配合酒精测试,还不时辱骂威胁执勤民警。

  随后,杜某索性关闭了车窗,不停地在车内打电话并与同车的一名男子说笑。期间,同车男子下车后,民警让其劝说杜某下车并接受酒精测试,连续两次同车男子都答应民警,但是杜某一直未下车也拒绝酒精测试。“大约10点40左右,司机杜某突然打开车门,我以为他是想通了,要下车配合我们的工作。结果下车的同时,他从车上拿出一把匕首,直接向我的右下腹部位捅来,并且嘴里还说着脏话威胁民警。”

  王建国说,当匕首刺来的事后,他瞬间想到的是宁可挡一刀也要保护后边的民警和群众的安全。“当我瞬间观察到民警和群众离得比较远的时候,我躲开了刺来的匕首并向道路中间撤退,与杜某拉开距离,以便制服他。”王建国说。看到杜某的行为,与杜某同车的男子和周边群众一起上前劝阻、制止杜某,在群众的帮助下,警民一起合力制服了杜某。

  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将杜某带到医院对其进行了抽血化验。事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建国说道:“当时别的什么都没想,也来不及想,就想着如何多下杜某手中的刀,事后才感觉到有些后怕。”后经检测,杜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严重超标,属于醉酒驾驶。目前,杜某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