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车辆潍坊闹市狂飙被公交逼停 四辆轿车被撞

2016-04-27 09: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焜

  本报记者张焜

  25日下午5点多,一名毒驾司机遇交警检查,在闹市夺路而逃,致四车被撞两人受伤,终被一辆公交车逼停。民警当场将其控制。

  发现套牌车民警驾车跟踪

  25日下午,潍坊中医院门口附近被警方包围。当晚7点半多,辖区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家武告诉齐鲁晚报记者,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晚11点多,警方发布消息称,这是一起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毒驾司机已被抓获。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25日下午5点多,交通晚高峰,一中队民警正在潍州路中医院附近疏导交通。下午5点25分,一辆沿潍州路自南向北行驶的黑色奥迪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此车悬挂鲁V53620号牌,而民警手中的移动警务通显示此号牌应该属于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因此,该黑色奥迪车涉嫌套牌,民警立即驾车跟踪。

  当民警驾车跟踪至中医院北门时,黑色奥迪车因车流量大而被迫停车,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驾驶员拒不开车门,也不打开车窗玻璃,而是继续向前行驶。

  民警再次提醒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黑色奥迪车却突然加大油门,与前方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发生碰撞后仍然没有停车,还是继续加速向前行驶。

  此时,距离东风街潍州路路口仅有80米,而这个路口此时正有一名协警在指挥交通,但黑色奥迪车还是发疯似的向北加速行驶,并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

  即将要撞到协警的千钧一发时刻,一辆自北向南行驶来的60路公交车司机见黑色奥迪车不太对劲,立即向左急打方向盘,故意撞向了黑色奥迪车的左前角。

  但是,黑色奥迪车由于车速过猛,又连续撞击了前方的丰田、海马、福特轿车后才被迫停车。这直接导致海马轿车上的一名孕妇和一个小孩受伤,目前两人已被送往潍坊市中医院治疗。

  黑色奥迪车被逼停后,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的三名人员从车辆右侧下车四下逃窜,民警及协警迅速抓捕,将驾驶员成功控制,带回中队。

  车上发现毒品司机尿检呈阳性

  中队长胡家武立刻安排部署,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的同时,联系奎文大队事故中队,并命令副中队长张伟到现场指挥疏导交通。

  张伟对黑色奥迪车进行详细检查后,在后备箱里找到了此车的真实号牌鲁J33567。张伟还在黑色奥迪车副驾驶位置发现了一小袋冰毒及吸食冰毒用的器具一套。

  与此同时,在中队,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身份核实得知:驾驶员王某,男,1989年生。民警对其进行尿液取样检测,结果显示阳性。王某涉嫌毒驾。目前,王某因涉嫌毒驾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正在东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审讯。其余两名同车人员正在继续追捕中。

  毒驾车辆违法被记233分

  根据奎文交警大队民警的查询,鲁J33567黑色奥迪车有68条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分达233分,罚款数额高达12700元,几乎全部是超速行驶和闯红灯,更有两起因超速一次性扣12分的违法行为。警方在官方信息中表示,要感谢那辆60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正是这位司机正义的“一撞”,逼停了疯狂的涉事车辆,避免了更恶劣的后果,“赞一个,中国公交好司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