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无”大货车肇事逃逸 一张废弃收据牵出真凶

2016-04-06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贺辉

  案发现场,三轮车被大货车碾压,三轮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车辆角落里一张沾满油污的修车票据成为了破案的关键。

  肇事嫌疑人龚某指认案发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5日讯(记者 贺辉)日前,济南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死亡事故,死者被碾压在大货车车底当场死亡,肇事驾驶员弃车逃逸,而车辆不仅无牌、无证,就连车架号、发动机号也无法辨识。就在破案线索中断时,交警在车内发现的一张废弃修车单牵出了车主,随即顺藤摸瓜锁定了驾驶员。目前肇事司机巩某已到交警队投案,并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事故发生在3月26日晚上19:15,当时济南的天空已经彻底黑下来。市中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兴隆三村南侧道路上一辆大货车将电动三轮车碾压,大货车驾驶员逃逸。民警赶赴现场勘察发现,事发路段处在拐弯处且周边没有监控。电动三轮车是一名60多岁的外地打工者,碾压在大货车车底当场死亡。通过现场勘查测量,交警推断事发时肇事大货车由南向北逆行,与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三轮发生碰撞。

  随后对肇事大货车的检查让破案陷入了僵局:这辆大货车不仅没有车牌和放大号,车内没有留下任何行驶证件和车辆手续,车玻璃上也没有粘贴任何年检、环检、保险标志,就连车架号、发动机号都模糊得无法辨认。通过车辆信息追查肇事嫌疑人的线索,一时间完全中断了。

  专案组分析大货车满载石子肯定有目的地和出发地,于是在周围工地进行了摸排,发现事发地以南两公里处有一座珍珠山石料厂。民警驱车赶到石料厂却被告知这里的大货车流动性极大,他们对车辆及驾驶员根本不登记。

  民警随即对大货车车内进行了无缝隙、无死角的搜寻,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张沾满污渍的修车票据。就在办案民警一阵兴奋时,却失望的发现这张票据除了盖有“张某某印”的印章外无其他有价值线索。结合车内乱写的几个电话号码,交警对印章上的“张某某”进行了系统的对比研判,发现兴隆三村的一名“张某某”与其中一个电话号码的身份相符。

  经调查,张某某确认了他名下车辆发生事故的事实,并立即联系了他雇佣的司机东平县人巩某。巩某手机已关机,民警随即又联系了巩某在济南的一名亲戚,催促他尽快投案。

  第二天早晨8时点多,肇事驾驶员巩某迫于强大压力到交警队投案,并如实交代了他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巩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部门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