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被扣禁品啥都有 大龙虾、帝王蟹、子弹…

2016-03-25 14:42: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赵波

  大龙虾、帝王蟹、象牙宝塔、盆栽甚至子弹都被检出……24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2016年2月山东口岸截获疫病疫情及进口货物检出情况,不仅在邮包中截获体长40厘米的大龙虾,还截获象牙宝塔、苗木,甚至在进口废弃塑料里检出未击发子弹等物品。

  2月25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来自美国的进口废塑料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其中夹带一颗未击发的子弹,以及密闭金属容器、沙石、碎玻璃等杂物,具有较高的环保和安全风险,严重违反国家环保规定,被依法退运。

  2月16日,山东烟台检验检疫局与烟台海关在联合查验中现场截获一个由日本邮寄进境的象牙宝鼎,净重达1.8公斤,初步估计价值在20万元以上。此外,2月份山东口岸连续在邮寄携带入境物品中截获大龙虾、帝王蟹、各类干海参等多种违禁入境物品。其中,济南检验检疫局从一个来自意大利的邮包中截获4只大龙虾,总重2.4千克,平均体长40cm;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澳洲龙虾一只,帝王蟹一只,共计8千克。查获携带各类干海参61盒,共计25.5千克等。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刚 高瑞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