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泰:日照要成为游客非来不可的旅游目的地

2016-03-01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歌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作重要讲话

  大众网日照229日讯(记者 郑云歌)2月29日,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作重要讲话。其中,刘星泰作了题为《高举“旅游富市”旗帜热情拥抱旅游业大发展的春天》的讲话。

  在会议上,刘星泰表示,首先要充分认识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重大意义,应该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摆到与工业同等重要的地位,加快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要改变“旅游业是小打小闹成不了气候,只能当配角”的传统观念,改变“发展旅游只是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的事,就旅游说旅游”的狭隘观念,改变“旅游业发展只能靠老天爷赐予、老祖宗留下”的陈旧观念。

  目前的日照市旅游业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主要短板是“有说头、没看头;有旅游、没产业;有线路、没产品;有特色、没品牌”。具体表现为策划水平“低”、旅游产品“小”、 可旅游的季节“少”、 产业链条“短”、 宣传营销“弱”、 旅游服务“差”、 工作力量“散”等问题。

  旅游业发展,最根本的还是要靠项目带动。刘星泰表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集中开发一批影响力大、震撼力强的拳头产品,提升对外知名度和吸引力,让日照成为令人心驰神往、“说走就走”、非来不可的旅游目的地。

  滨海旅游项目深度开发、山岳景区改造提升、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新业态旅游项目培育等都是日照旅游未来发展的重点。滨海旅游要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步步领先”的思路进行深度开发;山岳景区要打好“特色牌“,在创意开放上下功夫;乡村旅游要按照“近郊依城、远郊靠景、突出特色、集约发展”的思路,实现“全面开花、处处精彩”;新业态旅游的培养更是要做好“旅游+”的文章,为相关产业插上旅游的翅膀,产生1+1>2的效果。

  刘星泰表示,旅游说到底是一种“体验经济”,只有让游客感到舒心便捷,才能让“没来的想要来,来了的不想走,走了的还想来”。日照要大力实施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工程、道路通达和旅游服务标识建设工程、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工程、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工程、度假酒店建设工程、旅游厕所建设工程这“六大工程”,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环境,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刘星泰最后表示,全市各级要以势如破竹的勇气和魄力,大刀阔斧革故鼎新,打通梗阻,冲破瓶颈,激发活力,释放潜力,一切阻碍旅游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都要坚决破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