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拥抱旅游业大发展的春天

2016-03-01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庞远栋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出席大会

  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作讲话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作讲话

  此次会议是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工作会议

  日照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大众网日照2月29日讯(记者 庞远栋)29日,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直部门单位、各区县政府,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旅游强镇、特色旅游村的代表共同参加。据悉,此次会议是日照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工作会议。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于凤贵表示,日照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提到“旅游富市”的战略上来,在全省都是首家,也能看出日照对旅游既富民也富财政的特征认识到位,相信日照按照现有的思路走下去,旅游必将会上一个新台阶、跨越到更高的水平。日照的旅游产业也必将成为推动日照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

  杨军说,加快旅游业大发展,是继去年开展“解放思想求创新、转型升级促发展”系列活动,大力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稳增长调结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林水会战、创城综合整治、脱贫攻坚、效能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事关日照长远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在会上,杨军从“怎样看、抓什么、如何干”三个角度,对日照大力实施的“旅游富市”战略进行了讲解。

  刘星泰在大会上作了《高举“旅游富市”旗帜 热情拥抱旅游业大发展的春天》主题讲话,对日照旅游业“把脉问诊”。他说,日照主要短板是“有说头、没看头;有旅游、没产业;有线路、没产品;有特色、没品牌”。具体表现为“低、小、少、短、弱、差、散”。刘星泰指出,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是日照市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改革,顺应新常态,培植新动能的重大行动,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在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须充分认识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摆到与工业同等重要的地位,加快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瞄准靶心,定向发力,重点突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打造旅游新亮点,给游客一个“非来日照不可”的理由;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游得便捷、游得舒心、游得难忘;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创新,打通梗阻,冲破瓶颈,激发活力,释放潜力。

  会上,还下发了日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改革发展的27项措施,提出到2020年,日照旅游实现“三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一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旅游消费总额达到450亿元,旅游消费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二是产业实力显著提升。建成5个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景区,重点培育5个年经营收入过亿的旅游龙头企业。三是品牌形象显著提升。创建2个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将日照打造为“海洋休闲度假名城、东方太阳文化圣地和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东方起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