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聚焦规范提升城管水平 让百姓生活得更舒心

2016-03-01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2月29日讯(记者 樊思思)2月29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召开“进一步规范提升我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情况通报会,邀请省直有关部门介绍我省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出席并讲话。

  根据省政协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省政协启动了“进一步规范提升我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专题协商活动。今天下午的情况通报会上,省编办、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省政府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理顺城管执法体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同与会委员、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翟鲁宁说,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与民生期待仍有差距。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规范提升我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科学研究、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不断探索我省城市管理的科学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做好这次专题协商,要精心组织安排各项活动,找准问题、理顺思路,各方紧密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力争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一份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案,为推进全省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