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整治重点领域商品维权 挽回损失30余万元

2016-03-01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2月29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李云松)为及时化解消费纠纷,优化消费市场环境,近日,德州市工商局以《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正式实施为契机,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商品消费维权专项整治。据统计,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工商系统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案件、广告违法、商标侵权等案件共196件,案值131.43万元,罚没161.85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2300余件(次),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5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与此同时,德州市工商局强化行政指导并积极开展行政约谈,并加大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以消费者投诉举报、商品质量检验不合格和媒体曝光的消费侵权案件为重点,明确整治查办责任、进度时限和标准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集中力量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实效性,维护商品市场经营秩序。

  此外,着力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针对流通领域汽车制动软管及车内装饰材料、儿童服装、玩具、婴幼儿用品、学习用品等5类162个批次商品开展质量抽检工作,其中4批次玩具、4批次儿童服装及1批次学习用品、9批次汽车配件经初检不合格。目前,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将强化检验数据的分析利用,加强对不合格商品的跟踪检验,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并向生产者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进行通报,进一步增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验工作的权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