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车出事故 找人顶替被查处_滨州_大众网

2016-03-01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九涛

无证驾车出事故 找人顶替被查处

  无证驾车出事故 找人顶替被查处

  大众网滨州2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志刚 张云梓)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然而一些机动车驾驶人心存侥幸,认为只要交警查不到,就可以光明正大的驾车。然而,往往因为这种侥幸心里,造成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6年2月24日5时许,沾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报警人称在沾化区富源街道西李村附近,一辆轿车发生单方事故,有车损。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福克斯撞到了公路旁边的树上。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时,驾驶员张某称其驾驶轿车沿老孤滨路由西向东行驶到事故地点的时候,因为躲避车辆发生单方事故,轿车撞到公路北侧的树木上,但是民警在核对其驾驶证及行驶证时,民警发生驾驶员及车主不是同一人,然而事故车辆是一辆新车,车主没有在现场,这一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将车辆扣留后并将所谓的“驾驶员”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民警调取了该车的行驶轨迹,发现监控中的驾驶员与张某不是同一人,后又调取了车主的信息,发现驾驶人就是该车的车主,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张某承认了其顶替驾驶员的违法事实。原来车主李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当天李某驾驶轿车从沾化回下洼,因为道路不熟,再加上晚上疲惫,其驾驶轿车撞到了公路北侧的树木上。民警将李某传唤到案,李某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且在发生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叁仟元的处罚。

  在此,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提醒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一定要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行为的发生,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等待交警的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