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骗亲朋百万巨资逃跑 改名换姓终落法网

2016-03-01 10:43: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康晓欢

  早报讯 莱西市37岁的女子苟某改名换姓,以合作项目、谈恋爱和帮贷款等形式,先后骗取多人100多万元。记者昨天从莱西市公安局获悉,苟某察觉到骗局败露,正准备乘火车离开青岛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前不久,莱西市民张女士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一个远房亲戚苟某,两年前以合伙在莱西城区某超市开服装专柜为由,先后骗走75万元现金。最后不但生意没做成,连人也联系不上了。莱西市青岛路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苟某从2013年7月份开始,自称在莱西某大型超市有关系,已经审请到一个品牌服装专柜名额,由于所需资金太大,自己缺乏资金,想找人合伙经营。因为两人有亲戚关系,随后一段时间,张女士分多次交给苟某现金共计75万元。

  在掌握苟某的犯罪证据后,警方立即对苟某展开抓捕。2月28日,警方获悉,苟某欲乘坐火车逃离莱西。当日上午,在青岛铁路公安处莱西站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苟某抓获。

  苟某称,在她谎称合伙开设专柜、诈骗75万元的同时,还在2015年7月份化名为姜某,以帮助莱西市民陶某办理小额贷款为由,骗取贷款14万元。同年8月,苟某以帮陶某从银行贷款为由,又从陶某处骗取12.8万余元。另外,苟某还化名其他姓氏,通过网络聊天认识莱西人郭某,并以谈恋爱、做生意为由,先后从郭某处骗取8万余元。目前,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宋学友 于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