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超市配货员为还债自编自导“被抢劫” 上演苦肉计

2016-03-01 10:43: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尹爽 杨晨

  为尽快偿还外债,代收连锁超市营业款的配货员高某监守自盗,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被抢”大戏。令他没想到的是,自认为天衣无缝的卖力表演,却被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识破。目前,高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市中警方刑事拘留。

  事情经过

  报警自称被抢劫

  2月4日12点左右,市中区公安分局陡沟派出所接报警:有人驾驶货车路上被抢,营业款被抢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案人高某说,自己是陡沟一连锁超市的配货员,由于最近公司业务繁忙、人手紧,公司安排配货员配送货品的同时将当天营业款收回。“中午11点多,我带着从超市收回的营业款回公司,在立新村附近突然发现车尾部有异常,停车查看,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追上用砖头拍伤,失去了知觉。”据高某讲述,待他醒来手机已被踩坏,放在驾驶室内的营业款也被抢走。

  民警调查

  案发现场蹊跷多

  派出所民警立即会同刑警大队四中队、机动中队、技术中队展开调查。经技术中队民警详细勘查后发现,所谓“被抢劫”的厢式货车在路边停放“规矩”,不像高某描述的是突然停车。民警结合案发现场情况又查看了高某伤情后发现,被“拍砖”倒地后本应满身是土且伴有其他部位擦伤,高某却衣着整洁且前额处只有一个轻微鼓起的小包,与其描述情况有很大出入。

  随着询问的深入,高某的叙述也开始频频出现矛盾。同一时间,民警通过调取的大量沿线视频监控录像发现,所谓抢劫嫌犯驾驶的摩托车根本没出现过。次日一早,当民警继续与高某“聊”案子时,高某交代了自编自导自演“被抢劫”的过程,以及侵吞公司5万余元营业款的事实。

  真相大白

  为了还债出歪招

  经审查,今年36岁的高某此前做养殖屠宰生意,因经营不善赔了钱。为还债,他一直四处打工。几个月前,他应聘到陡沟辖区某连锁超市做配货员。当公司安排其代收营业款时,被债主不停追债的高某心生贪念,就此上演了一出“被抢劫”的戏码。为求效果逼真,他还狠狠地拍了自己一砖头,没想到依然被民警识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