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动员:打好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

2016-02-16 15:40:00来源:东营网作者:杨君

  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暨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申长友赵豪志郑建军吕雪萍陈泽浦出席

  东营网讯2月15日上午,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暨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市委副书记郑建军,市政协主席吕雪萍,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陈泽浦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之路,以实施“三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了有力有效措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绿色惠民,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打造秀美宜居城市。

  申长友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矢志不移打好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体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市之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让东营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更幸福。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尺度,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务实举措,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解决生态环境建设中规划体系、配套制度、管理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的问题,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加强工程建设,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编制各类城市规划,深入实施城市设计三年行动,依法抓好规划执行;坚持有序推进,完成项目抓好管理维护,续建项目全力推进,新确定项目加强调度;坚持民生优先,对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公益设施建设、城市生态绿化等项目高标准实施;坚持质量为本,严格监督管理,把好项目廉政关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权力行使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完善治理体系,完善目标导向机制,围绕打造秀美宜居城市的目标,加强生态治理,完善设施功能,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快建设生态家园;完善全程监管机制,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构建三位一体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加大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投入力度,激活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完善综合整治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溯本清源,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消费结构,加强自然生态建设。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实效。

  申长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弘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敢于担当的境界抓落实,以一心为民的情怀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落实,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抓落实,全力抓经济促发展,加快推进好项目大项目建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的良好开局。

  赵豪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生态环境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加快推进湿地水系建设,配套完善城区治污设施,提高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把质量放在生态建设的首位,抓好工程设计、建设、监理、验收、管护环节,严格工程招投标管理。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严厉打击霸痞行为,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每项任务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就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和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两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与县区、开发区签订责任书。东营区、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试点强镇和中心城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控以上重点排污企业主要负责人。邀请胜利石油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