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抽检不合格药品 潍坊海王银河医药等上黑名单

2016-02-16 15:40:00来源:潍坊新闻网作者:毛洪山

  根据山东省药品质量公告2016年第3期,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山东省药品抽验计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两级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范围内经营和使用环节进行了药品质量抽验。

  2015年8月中旬至12月底,全省共完成流通使用环节评价性抽验909批,合格905批,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4批;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行组织开展重点监督抽验5532批,采取当地抽,集中检的抽检模式,强调以问题为导向,限定了品种和批次,问题发现率较高。现将评价性抽验及重点监督抽验已核查确认的436批次不合格药品(包括中药饮片420批,其它药品16批)予以公告。

  涉及生产和流通领域,潍坊共计10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生产企业,潍坊海王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炒紫苏子和菊花被抽检不合格,流通领域,山东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潍坊市市立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潍坊丰华医药有限公司、山东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潍坊高新尊一医院、潍坊金通医药有限公司、潍坊市坊子区仁康医院均被抽检不合格。

  对本次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组织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