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盲目轻信远程控制 五千元现金打水漂

2016-02-16 15:39: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袁菲菲

  大众网淄博2月16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琳 卓健)近日,淄川区的男青年王某手机玩网游购买QQ币过程中,因轻信骗子需要远程协助开通端口的谎言,结果5000元现金打了水漂。

  2016年2月15日10时许,王某正在家中用手机玩腾讯网游。在此过程中,有一个自称“女神”的陌生QQ号加其为好友后发过来的一条信息,信息上称:他可以10元换100QQ币,王某觉得很便宜,当即便与对方联系,双方谈妥后,王某先用网银为对方打过去现金10元,但王某一直未收到QQ币,“女神”又说需要通过QQ远程控制王某的电脑为其开通接受端口,QQ币才能到账。当时王某也没有多想便接受了对方的远程协助。在协助过程中,王某的手机收到了一条验证短信,王某也没有看便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接着,对方便结束了远程控制,并将其拉黑。王某感觉不妙,当即上网查询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5000元现金被转走了。王某遂连忙走进了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报了案。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操作手机、电脑过程中,切莫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远程协助,更不要随意将验证码告诉他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