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部分路段被寒冰覆盖 冰层较厚人工除冰有难度

2016-02-15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田成林

  大众网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田成林)受寒流影响,从12日开始,潍坊迎来农历新年第一场大范围降雪降雨天气,由于气温较低地面开始结冰,影响市民出行。15日潍坊胜利街部分路段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仍被寒冰覆盖,环卫处工人告诉记者由于冰层较厚,人工除冰有一定难度。

  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被寒冰覆盖

  15日7时许,气温较低,在胜利西街中百大厦附近,记者看到路两侧尤其是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上已经结冰且冰层较厚。由于正是上班时间行人比较多,走在结冰路面上不时有行人滑倒,在附近上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从14日开始路面就已经结冰,他上班除了要尽早出发还要格外小心不敢走太快。

  “小伙子年轻摔一下没事,我这么大年纪了摔一下真受不了。”买早餐的殷大爷告诉记者,最近他除了买菜买早点之外一般不出门,称路面结冰不好走。

  随后记者搭乘环16路公交车沿胜利西街一直往东走,沿途看到,月河路至和平路路段结冰较为严重,后东方路潍县中路路段也有大面积结冰,其余路段人行道也有冰层覆盖但范围较小。

  冰层较厚人工除冰难度大

  “有的地方冰层较厚,我们的铁锹根本铲不动。”一环卫工告诉记者,从14日开始,每天凌晨5点他们就出发进行除冰作业,但是有的路段冰层较厚单靠人力显得有点力不从心。记者看到在环卫工人的三轮车上装了两把铁锹以及两把扫帚等除冰工具,记者现场拿铁锹试了一下,冰层较薄的单靠铁锹就能铲动,但是冰层较厚的必须花费很大的力气才能勉强铲起一小块冰,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冰层很厚地方铲起来就跟铲石头差不多,目前他们只能先处理较薄的冰层,厚的地方等太阳出来,地表温度升高时再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潍坊市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冰路面目前环卫工人正在积极处理,道路结冰处理完成的时间要看各路段环卫工人的工作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