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命长!山东高速现飙车“摩托党” 交警拦都拦不住

2016-02-15 16:08: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房紫薇 苏恒

  济青高速上几名男子飚摩托吓坏私家车主。

  民警了解到,他们是过年通过QQ群认识结伴出去玩的,在雪野他们又碰见其他摩托车群的车友。(视频截图)

  大年初三王先生带着家人从济青高速南线上往济南赶,突然被一阵巨大的引擎声给吓了一跳,更让他吃惊的是,后面突然冲出二三十辆摩托车,竟然在高速上玩起了飙车。

  王先生对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说:“他始终不让超车,占着道往前走,在隧道里开得很快,路上车很多,他们这个道也超,那个道也超,就是飙车。”王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当时的视频,成群结队的摩托车打着双闪,毫不避讳旁边行驶的车辆,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上飞快行驶。

  “基本上三个车道都占了,别了我好几下,并排着走不让我们超车,相当危险。”王先生说,除了占道、别车,飙到兴起,这些摩托车还超起了四轮车,旁边的车辆见状只好减速避让。

  “都躲他们。他们都开到120、130左右,我的车跑到140才能超过他们,速度相当快。”眼看摩托车越聚越多、也越飙越猖狂,王先生赶紧给山东高速打去了电话。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历城二大队的张平了解了具体位置之后,带着同事迅速赶到,想要将飙车的“摩托党”拦截下来引导出高速。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张平也惊呆了。

  “只有一两个摩托车乖乖停下来,其他摩托车比较疯狂的要么下高速了,要么拐到绕城高速去了。”张平只能对拦截下的摩托车主进行了询问。对方回答,他们是过年通过QQ群认识结伴出去玩的,在雪野他们又碰见其他摩托车群的车友,对于摩托车上高速,收费站并没有进行劝阻或拦截。

  记者查阅了相关法律法规,发现现行法律并没有明文规定摩托车禁止上高速,但对摩托车上高速做了严格的限制。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节第七十八条中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交警提示,现在是返程高峰,路上车流量非常大,骑摩托车的同志尽量不要上高速。“一是有障碍物,躲避不及对自身有危险,再就是来回穿插车道对其他驾乘车辆造成极大威胁,我们高速交警一旦发现会对您进行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请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注意安全遵守法律。”(山东台记者 房紫薇 苏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