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山东青岛旅游开门红 栈桥海鸥成独特一景

2016-02-14 15:45:00来源:新华网作者:

  2月8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大批游客拥到青岛栈桥亲近大海。 视觉中国供图

  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也是必不可少的“新年大餐”。猴年首个黄金周,山东青岛旅游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春节假日期间,本市共接待游客18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崂山风景区春节七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6273人次。栈桥海鸥成为独特一景,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

  崂山七天纳客3.6万

  作为青岛唯一的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春节七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6273人次,同比增长0.6% 。其中正月初一至初三天气晴好,三天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0.7%,假期后三天,受雨雪天气影响,景区接待游客量出现小幅度下滑,总体来看,今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量比去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基本持平。根据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崂山风景区位列春节期间最热门景区前十,与之一同进入的,还有杭州西湖、江西上饶的鄱阳湖、杭州千岛湖、大理古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丽江古城、武当山、凤凰古城、雁荡山。

  栈桥海鸥引游客

  大年初一至初三,岛城阳光明媚,海边银光闪闪。前海一线迎来了如织游客,中山公园、八大关、五四广场随处可见背着双肩包,手拿相机、自拍神器的游客。而在栈桥景区,千鸥共舞的美景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目光。

  大年初一,记者来到栈桥风景区看到,有的市民站在木栈道上给海鸥喂食,有的干脆到海边滩涂与这些可爱的鸟儿做亲密接触。“我们每年都会来喂食海鸥,孩子很喜欢。”当天,家住市南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在儿子给海鸥喂食的同时,他拍下了许多照片。

  初三,外地游客大军光临岛城,栈桥开始成为“人桥”。“我们是专门从河南开车来玩的,栈桥是青岛的标志性景点,本来以为就是一座桥,没想到还能看到这么多海鸥,非常开心。”自驾游游客赵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青岛每年都有10万只海鸥来此越冬。这些海鸥主要来自西伯利亚、黑龙江等地,夏季海鸥在当地繁殖、生长,到10月后开始飞到青岛,第二年4月底又飞回去,有数十种之多。海鸥是杂食动物,主要以鱼、虾、蟹、贝类等为食,市民投放馒头之类的食品只是一种补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