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日雨雪后迎寒潮 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晨

2016-02-14 15:45: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陈勇

青岛昨日雨雪后迎寒潮 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晨

  原标题:半日春雨半日雪雨雪之后迎寒潮

  早报讯 “腊雪瑞我麦,春雨嘉我谷。”昨日的一场春雨欢喜了地里的庄稼,不过下午伴随着大风,天空又飘起了雪花,一丝春意反转成了寒意。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面对寒潮来袭,节后上班首日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立春以来首场雨

  昨天上午,受强冷空气影响,岛城普降春雨,气温也呈现连续下降趋势,这是岛城立春以来的首场降雨,全市大部分地区下起了中雨,局部还是大雨。下午3时45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伴随着气温降低,到了下午,淅淅沥沥的春雨变成了雨夹雪和小雪。根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观测资料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4.8毫米,其中市区23.0毫米,崂山21.8毫米,黄岛17.8毫米,胶州20.7毫米,即墨26.4毫米,平度27.1毫米,莱西36.9毫米。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降雨对于缓解旱情、促进庄稼生长很有好处。

  伴随着春雨,全市风力也不小。我市北风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0℃,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1℃。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6.8℃,其他区市最高在李沧7.9℃。

  寒潮来袭注意保暖

  据介绍,未来三天,岛城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今天白天,我市多云转晴,北风风力依然强劲,气温将大幅度下降,预计市区全天气温都在0℃以下。

  受寒潮天气影响,今天我市北风陆地6到7级阵风9级,海上7到8级阵风11级;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5℃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到-6℃。之后,全市气温缓慢回升,15日的最高气温1℃,16日的最高气温全市4℃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