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节市场消费旺 19家企业揽金12.4亿

2016-02-14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孙海燕)猴年春节,济南消费市场红火有序,传统年货、绿色健康类商品、服装、化妆品、珠宝首饰等商品供销两旺。14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来自重点监测的数据显示,19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2.4亿元,同比增长12.1%。

  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满足市民需求

  春节期间,济南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商贸流通企业重点加大了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增加商品储备量,集中投放上市。

  据调度,春节市场济南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准备各类生活必需品总值177.3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食品类68.7亿元,穿着类53.9亿元,用品类54.7亿元。与此同时,在山东银座配送有限公司还建立起全省中西部暨济南市生活必需品应急商品储备基地,以备应急之需。

  节日市场营销活动精彩纷呈,方便市民选购

  春节期间,促销活动异彩纷呈。据了解,市区各商贸流通企业围绕“便民惠民、放心安全、绿色循环、节庆热点”促销活动主题,针对节日消费旺季和特点,以节兴市,策划推出迎春大惠、商品打折、买即赠、满额送、会员积分大回馈、幸运抽大奖、品牌认购专场、认筹套购送大礼、设立年货大集、年货一条街等一系列促销活动,繁荣活跃节日市场。

  节日市场消费活跃,年货商品旺销

  今天百货超市零售企业也有不俗的表现。监测数据显示,10家百货超市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2.36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传统年货、绿色健康类商品、服装、化妆品、珠宝首饰等商品是市民选购的“焦点”。

  此外,大屏幕手机、平板电脑、小家电等产品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豆浆机、电烤箱、电炖锅、料理机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更是孝敬父母、看望亲朋的首选礼物。

  大众餐饮消费旺盛,网络订餐成常态

  春节是一场美食饕餮盛宴。据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大众餐饮消费旺盛,占据主角地位。济南监测的9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821万元,同比增长11.2%。

  餐饮业家常化、特色化是今年餐饮业呈现出的又一突出特点。据了解,为突出过年“家”的味道,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餐饮需求,各餐饮企业在菜品准备上更加注重家常化、特色化,追求鲁菜家常菜和各地特色餐饮的融会贯通。

  另外,互联网+的营销方式和网购团购、微信打折的消费方式在今年也得到普遍运用,网络订餐已成为日趋发展完善的新常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