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威海一男子轻生跳海 嫌冷又爬上岸求救

2016-01-28 16:48:00来源:威海网作者:王春苗

  跳海男子在海边一处民房内得到救助。涝台边防派出所供片。

  想必,前两天大家已经感受到了“霸王级”寒潮的威力,那几天在室外待着都觉得冷,更别提下水了。但就在25日傍晚,一男子就尝试了下水的滋味,最后却被冻上了岸。这是咋回事?

  25日晚6点半左右,市公安局高区分局涝台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陌生男子浑身湿漉漉地到他家里求助,对方已经冻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恐有生命危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正瑟瑟发抖,遂迅速找来取暖炉、棉被等物品为其取暖。随后,这名陈姓男子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并于一个多小时后恢复了意识。

  据报警人讲,当天傍晚时分,他听到有人敲门,开门后便发现了这名浑身湿漉漉的陌生男子。报警人先是帮其取暖,因担心对方有生命危险,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大冷天的,陈某怎么会浑身湿漉漉的呢?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称,他是外来务工人员,找老板讨要工资时,老板不给,反而找人将他扔到了海里,后来他自己游上了岸。民警展开调查后却发现事情另有隐情。经过进一步追问,陈某终于吐露了实情。

  原来,自去年3月起,陈某在高区一家工厂工作,但挣的钱早已挥霍一空。想到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他感觉无颜回家面对家人,遂产生了跳海轻生的念头。

  事发当天下午,陈某到小石岛附近海域跳了海。但下水后,冰冷刺骨的海水让他难以忍受,再加上想到自己的孩子和妻子后,他更是心生悔恨,于是又掉过头来游上了岸。上岸后,陈某四下找人求救,但当时海边空无一人,最后他看到海边一处民房亮着灯,就跌跌撞撞跑过去求救。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陈某进行了耐心劝导,并对其谎报警情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警方已经和陈某家人取得了联系,他本人也对其所作所为深感懊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