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走基层来到费县 “第一书记”村村民得新春大礼包

2016-01-28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译阳

  网络文化走基层活动走进费县马庄镇核桃峪村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入户走访

  春节慰问礼品

  大众网临沂1月27日讯(记者 刘译阳)27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来到费县马庄镇核桃峪村,给村民送来猴年新春祝福。村里7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以及残疾群众都收到了春联、面粉、点心等慰问礼品。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带队为大家送来新春祝福,他说,此行是希望通过公益赠送的方式传递社会温暖,同时也是对山东省“第一书记”工作的慰问与支持。 去年,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了闫军、路向前、金栋三位同志分别到顺和村、芍药山村和核桃峪村挂职第一书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为村里通有线、建广场、装路灯、建诊所、修路架桥,做许多关乎百姓利益的实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慰问团队带来了176份礼品,有春联、面粉、点心等。据介绍,此次慰问团队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贫困户以及残疾群众都准备了慰问礼品。

  上午11点,慰问团队来到了核桃峪村徐美容老家里,虽然已有83岁高龄,但老人家耳不聋眼不花,而且精神头非常好。看到这么多客人来到家里,老人家十分开心,虽然不宽敞的小平房显得很拥挤,但老人家热情的给每个人让座。“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我,还送来春联、面粉这些年货,我打心眼儿里高兴。”老人用淳朴的乡音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本次的的春联书法作品是由省内外众多优秀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和楹联爱好者赠送,其中不乏来自上海、江苏、云南、贵州、辽宁等省市的书法爱好者。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处处长国庆东,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广阔,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调研员王玉华,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法委书记侯占夫以及山东省委宣传部派驻费县马庄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及徐福记国际集团临沂分公司经理杨润民出席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