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成中国十大民俗文化庙会之一

2016-01-28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范素娟

  大众网1月28日讯(记者 范素娟)28日上午,“潍县古城过大年”启动仪式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举行。其中,第二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于2月8日(正月初一)开启,一直持续到2月23日(正月十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已被中国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十大民俗文化庙会”称号。

  据介绍,本届新春文化庙会灯会特色鲜明、民俗味浓,突出打造“流光溢彩”花灯盛会、“巧夺天工”非遗贺年、“天神下凡”祁福纳祥、“金猴闹春”杂技表演、“新春藏趣”文玩交流、“画都之春”书画艺术展、“潍县记忆”古装穿越秀等亮点。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的举办地点是十笏园文化街区,以祈福纳祥文化、收藏鉴赏文化、非遗传承文化等十大文化为主线,民间艺人吹糖人、画糖画、捏泥人等绝活不断,拉洋片、皮影戏、三仙归洞、吐火、变脸等民俗技艺轮番展示,地方美食、传统工艺品、名优百货荟萃。据悉,十笏园新春灯会的举办地点是白浪河西岸开始沿东风西街至向阳路两侧、和平路从胜利西街至福寿西街两侧、十笏园文化街区,灯会将展出各类主题灯组,金猴闹春、潍县大龙灯、中状元、新春通道、灯谜长廊、郑板桥、风筝、生肖等造型及灯组,构思巧妙,规模宏大,以陆地、空中多种形式呈现给市民和游客,气势磅礴,流光溢彩,展示猴年闹春的盛世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