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6-01-28 16:47:00来源:东营网作者:杨君

  本报济南讯(记者 杨君) 1月27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东营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卢得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秋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士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刘赞杰,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周燕明,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毕义泉等代表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安排了今年的任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山东特色,是一个很好的报告。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牢牢把握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充分展现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全面贯彻了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要求,切实体现了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开展工作的导向,充分表达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坚定决心。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立法、监督、关注民生、发挥代表作用、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就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代表们建议,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推动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审议,进行视察调研,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深入扎实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畅通代表联系渠道,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审判、检察职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