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公斤公牛逃离屠宰场撞伤路人 警方将其击毙

2016-01-28 16:4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高祥

  齐鲁晚报临沂1月27日讯(记者 高祥 通讯员 郝建明 刘伟) 一头重达600多公斤的公牛在屠宰场宰杀时,因为屠夫失手导致公牛挣脱,在撞伤屠夫逃离屠宰场后又撞伤了一名路人,1月26日下午,沂水警方紧急出警,将这头横冲直撞的公牛围堵到山边并开枪击毙,及时消除了险情。

  1月26日16时许,沂水县龙家圈镇港埠口村路口有一头公牛正在公路上横冲直撞,有路人躲避不及被撞伤,情况危急,居民报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经了解得知,这头公牛重达600多公斤,刚刚从外地贩来。在屠宰场宰杀时,因屠夫失手,这头公牛受惊逃窜,在撞伤屠夫后逃离了屠宰场。公牛在逃跑过程中见人就撞,将一名过路群众撞伤,随后又继续跑上公路狂奔。

  民警组织人员对被撞伤的过路群众进行现场救护,包扎伤口,并安排车辆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劝离疏散附近围观村民。民警尝试采用“索套”、围困等方法围堵公牛,但每次都被公牛逃脱。面对合围的民警,受惊的公牛变得更加疯狂,毫无方向地在公路上横冲直撞,随时有再撞伤路人的危险。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奋力围捕,最终将惊牛堵截到一片山林中,民警在征得公牛主人同意后,迅速制定击毙惊牛方案。在将公牛围堵村南山边的灌木丛中后,民警利用灌木丛中的废墟做掩体,将公牛击毙,消除了险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