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滨州运送旅客5860人 高于去年同期

2016-01-25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卢志强

春运首日滨州运送旅客5860人 高于去年同期

  滨州汽车总站内等待上车的乘客

春运首日滨州运送旅客5860人 高于去年同期

  乘客在候车厅内等待客车到来

春运首日滨州运送旅客5860人 高于去年同期

  乘客排队购票

春运首日滨州运送旅客5860人 高于去年同期

  乘客行李进站前需要安检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卢志强)1月24日,滨州春运拉开了大幕,大众网记者从滨州汽车总站了解到,受降雪影响,2016年春运第一天省外长途班线及省内胶东、聊城方向部分车次停运,发车班次主要以济南、淄博、潍坊等流水线路以及各乡镇城际公交线路为主,共运送旅客5860人,仍高于去年同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为1月24日至2月7日;节后为2月8日至3月3日。1月24日春运大幕拉开后,虽然天气寒冷,道路积雪未化,但仍阻挡不了人们回家的心,滨州汽车总站副站长刘志强告诉大众网记者,受降雪影响,发往省外的长途班次,发往胶东方向的青岛、烟台、威海以及聊城方向部分车辆班次停运,春运首日的客车班次主要以淄博、济南、东营、潍坊、邹平等流水线路以及各乡镇城际公交车线路为主,共发送旅客5860人。“去年的春运第一天是2月4日,共发送旅客4587人,今年虽然受到了天气影响,但客流量仍高于去年。”刘志强说。

  刘志强向记者介绍,为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顺利出行、平安返乡,滨州汽车总站提前3天进入春运工作状态(1月21日起),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售票人员严格按车辆核定载客限额售票,严禁出售超员票。省内客运班车、包车和旅游客车,严禁22时至次日5时发车,并在当日24时前结束载客运行任务。”刘志强说,包车、加班必须“一次一办”包车、加班手续,每次包车必须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包车运输合同,《安全责任书》一车一签;包车两辆以上的,通知车属单位,由车属单位分管经理或安全人员跟车带队。车站适时增加售票窗口,实现上门微机售票、现场发车、免费接站,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搞好和各兄弟车站信息沟通,互相及时安排回程客源,减少加班、包车的空驶率,使运力发挥最大效率,提高经济效益。

  同时,要求检票人员车一到位,必须立即检查车载灭火器、安全锤是否合格,符合要求的组织旅客上车,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立即责令其退出发车位,安排合格车辆到位。证件不全和无2016年春检合格证者,一律不予发车。坚持安全“双叮嘱”制度,在发车前,要对驾驶员逐车“叮嘱”,提醒相关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做好对旅客和驾乘人员的安全乘车教育,发车前驾驶员还要宣读“安全承诺书”,检票员监督执行,并做好监督记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