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市长热线共协调处理群众反映事项10587件

2016-01-25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25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2015年该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长公开电话的综合服务调度平台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受理市长公开电话群众来电89009个,协调县(区)、部门处理群众反映事项10587件,办理领导批示件152件,切实把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落实到位。

  整理汇总受理、办理情况编发日报241期

  充分发挥市长公开电话社会晴雨表的作用,对每天的受理、办理情况进行整理汇总,编发日报241期,第一时间将群众的反映的情况向上呈报,便于政府部门领导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对一定时期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编发周报45期、月报12期、2015年度群众来电情况统计,其中针对群众反映的有关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方面的问题编发10期周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受理市长公开电话群众来电89009个

  该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紧跟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的节拍,及时掌握通报有关方面的文件、资料、信息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群策群力,对每一类群众可能反映的问题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对于群众提出的可以办理的合理诉求,转交相关单位做好承办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全年受理市长公开电话群众来电89009个、市长信箱群众来信1403封,涉及群众诉求37672件。

  协调县(区)、部门处理群众反映事项10587件

  去年,滨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协调县(区)、部门处理群众反映事项10587件,切实为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大量困难和问题。督办处理不力的重复反映事项31件,做到了案结事了,维护了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办理领导批示件152件,把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落实到位。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及办理情况712件,统计通报承办单位每季度的按时办结情况、群众满意情况,督促各单位转变作风、更好的履职尽责。

  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接听群众来电2094个

  2015年春节期间,根据市委、市政府"保障民生有热线,构筑和谐庆新春"工作部署,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腊月廿七至正月初三,接听群众来电2094个,涉及群众诉求612件。对于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水、电、有线电视等问题,直接电话联系相关单位,快速处理。对于群众反映的劳动保障、公安管理、村务管理等问题,向群众讲明情况,稳定群众情绪。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也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将继续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融入到学习、创新、服务各项工作中去,服从指挥,抓好落实,扎实谋划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