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寒潮"不算啥 历史上泰安最低温比这还冷

2016-01-25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25日讯近日,一股强寒潮席卷中国,除了多地发布寒潮预警,本次寒潮更被称为“超级寒潮”,1月24日多地气温更创造了历史。泰安-17.6℃的低温也载入了历史,挤进1951年泰安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前10位。

  昨日泰安最低气温出现在早上7时12分,达到-17.6℃。而新泰的最低气温更是突破了-18℃,达到了-18.3℃。据从1951年有记录以来的泰安历年最低气温排序,昨日出现的-17.6℃低温极值位列第10位,仅次于1967年出现的-18℃低温。今日泰山上的最低气温出现在4时左右,达到-27.1℃。

  经历了这次“超级寒潮”,25日北风将转为南风,随后气温也将有所回升。泰安市气象台24日15时40分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却仍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或道路结冰。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