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东辛兴: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2016-01-25 15:15:00来源:东营网作者:陈雪娇 杨慧芳

  东营网讯 近日,胜东社区辛兴物业公司东升小区值班室接到了一个“求救”电话,一位居民被困在84号楼3单元的电梯里了。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安抚被困人员的惊恐情绪。

  原来,这是胜东辛兴物业公司在东升小区开展的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目的是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营造节前的安全环境。

  在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有序:物业公司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公司进行救援;物业项目部准确了解电梯被困人员具体情况,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巡逻队员对现场进行警戒、维持秩序,做好引导工作;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检查轿厢所处位置,切断电源,用应急钥匙打开电梯,被困人员被安全解救,随后,他们分析电梯困人原因,现场进行检修,放置电梯故障警示牌;卫生院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现场医护和调理。最后,电梯维保公司排除电梯故障,恢复供电,此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而且使应急救援队伍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确实保障了小区居民的乘梯安全。(记者 陈雪娇 特约记者 杨慧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