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帝!山东农村办溜冰大赛 六旬大妈玩转冰橇

2016-01-25 15:15:00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作者:

村里弄了个临时溜冰场,村民们纷纷来玩耍。

  村里弄了个临时溜冰场,村民们纷纷来玩耍。

冰橇比赛那是老人的强项,不少大爷大妈拔得头筹。

  冰橇比赛那是老人的强项,不少大爷大妈拔得头筹。

QQ截图20160125083157

  这个花白头发的大妈至少50年没玩冰橇了,依旧技术熟练。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1月25日讯(淄博台 张震)自从“霸王级”寒潮来临之后,山东不少居民缩在家中不想出门,但是在淄博市桓台县的一个村里,村民们自己弄了个冰上运动会,方言称“打出溜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 楚溜滑,就是出溜--滑啊!滑得最远的,是最后赢家。

  一位位村民在光滑的冰面上飞奔滑出老远,一位大哥甚至滑出了7.6米远。“也没大有技巧,就是跑的远点,惯性大”。

  在冰橇比赛中,男女老少都参加,连白发的老太太也玩的不亦乐乎。有的老爷子表示小时候经常玩,但是好久没玩,已经不大熟练了。一位大爷非常耐心地向周围的年轻人们传授起了玩冰橇的经验。

  一位50年没玩过冰橇的大婶,玩起游戏来那叫一个熟练,她笑着说,自己今年已经62了,玩冰橇还是小时候的事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