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海参大面积死苗 山东沿海渔民应对低温冻害

2016-01-25 15:15:00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作者:

寒潮来袭,大量蟹被冻死(资料图)

  寒潮来袭,大量蟹被冻死(资料图)

天气变冷,海参面临冻死(来源于网络)

  天气变冷,海参面临冻死(来源于网络)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1月25日讯(莱州台 许瑜)自寒潮来袭,莱州市的温度持续降低,使养殖户遭受严峻考验,大量鱼苗和海参苗由于养殖温度无法保证而面临死亡。为此,莱州市相关部门和沿海镇街积极指导渔民,通过大棚覆膜、生火炉提温等方法,减少低温冻害带来的损失。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在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朱家村,为了防止低温冻害,养殖户们为露天养殖的海参大棚罩上了塑料棚。渔民孙万鹏还把以前放在虾池里养殖的海参请到了室内的养殖棚,并且抽取水温较高的地下海水进行养殖。

  孙万鹏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太冷,海参已经进入冬眠期,也就无法生长。“现在从虾池里拿上海参来,放在棚里,用井水,井水这个温度调上去了,在个10度以上,海参能长,能长就产生效益。”

  不仅是养殖海参苗需要较高的温度,很多鱼类贝类在室内育苗期也对温度非常敏感,海水温度一旦大幅度降低,就会出现大面积死苗的现象,为此渔业部门相关专家深入到养殖户的育苗室,指导他们建锅炉为海水加热升温。

  水产工程师顾恩岩说:“现在外面天气已经很冷,现在采取什么措施,一个是把海水用锅炉升温,再一个车间内生的暖气,给棚提温,再一个大棚保温设施也挺好,两层膜,就能使温度保持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