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青烟威方向车票紧张 济南火车站增11对临客

2016-01-25 15:15: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一年一度的春运在几十年不遇的超低温天气中拉开帷幕,随着各大院校陆续放学,部分探亲、务工人员开始返乡,山东将迎来客运高峰。

  济南火车站采用一键求助系统 志愿者随时服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身患糖尿病的王大爷拿行李非常吃力,一下高铁,他尝试着按下了站台一键求助系统。

  “您好,孜慧客服中心270为您服务。”

  “你好,我刚下车,行李拿不动,我岁数大了。”

  旅客的求助很快得到回应,车站马上安排志愿人员赶来帮忙。王大爷非常高兴地说,“方便,太好了!对我们老年人太方便了。”

  旅客求助,瞬间得以解答,这是济南火车站为了应对今年的春运,首次在站台上采用的可视化一键求助系统。

  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值班站长崔强说,这个求助系统我们叫“济南不难”,任何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旅客,老幼病残孕,只要你按这个键,我们是有求必应。

  春运期间济南预计发送212万人次 青烟威方向车票紧张

  今年春运到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2万人次,同比增加7.8%,将再创历史新高。为应对青岛、威海、济宁等方向客流,济南火车站一共增加了11对临客。

  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工作人员韩秀坦说,“预计每天发送5.5万人,现在预计的方向是,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还有青岛烟台荣成等方向,车票是相对紧张的。目前来看,旅客的成分主要是以学生流比较多。”

济南铁路局调整部分列车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