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迎春运火车退票潮 火车票难买可捡漏“回笼票”

2016-01-19 15:0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高杨

  本周济宁火车站迎春运火车退票潮  

  大众网济宁1月19日讯(记者 高杨)2016年春运大幕即将于1月24日拉开,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和春运火车票全价退票截止期的到来,不少旅客将最终确定行程,加上铁路部门会增开部分列车车次,本周将迎来退票潮。

  记者了解到,济宁火车站目前预售票额已近4万张,春运40天保守估计预计发送客流量17万左右。根据铁路退票的规则,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根据经验,全价退票的最后一天往往会迎来退票的小高潮。根据规律,除夕前3-4天(即2月3日、4日、5日、6日),都将是出行的高峰期,按时间推算,从今天起,或将陆续迎来春运出行高峰期前的全价退票潮。

  “往年都会有很大一部分改变行程的旅客选择在免费退票之前退票,所退票额将随机返到库中,然后乘客便可购买。”据济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旅客退票的时间不是固定的,因此也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捡漏时间建议,但旅客可以在每天早上7点至8点之间、晚上10点至11点之间,或者整点的时候关注12306网站,这些时候相对来说比其他时间段抢票几率要高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