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9批药品抽检不合格 赶紧来看看黑名单

2016-01-19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这49批药品抽检不合格 赶紧来看看黑名单

这49批药品抽检不合格 赶紧来看看黑名单

这49批药品抽检不合格 赶紧来看看黑名单

  不合格药品名单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2015年下半年省、市食药部门在药品生产环节进行的药品质量抽验结果显示,被抽验的4430批产品中有49批不合格,滨州市场抽检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山东省药品监督抽验计划,2015年下半年,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药品生产环节进行了药品质量抽验。其中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随机性评价性抽验3010批,合格3006批,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4批;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重点药品品种组织开展的重点监督抽验1420批,合格1375批,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45批(包括18批中药饮片、27批医疗机构制剂)。

  不合格产品涉及的企业主要有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方明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等。对本次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组织查处。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药店购买药品时一定注意鉴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