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纺织博物馆将迁至纺织谷 设大冒险体验馆

2016-01-18 14:58: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王 萌

  纺织博物馆设计图。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位于天幕城的青岛纺织博物馆将于今年搬迁至市北区纺织谷,而伴随着此次搬迁,纺织博物馆和纺织谷本身都将开始新的转型。

  市北区纺织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搬迁到新址后的纺织博物馆将增加一些新的交互式体验项目,打造成一个开放式动线博物馆。新馆将分为“博物馆”、“体验馆”、“专题馆”三大部分,其中博物馆部分主要通过实物展陈、交互装置、触摸屏、地图等多维度展示青岛百年纺织工业文明。体验馆分为纺织纤维体验馆和丝绸之路大冒险体验馆。经典时尚专题馆将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让观众宛如走进不同风格的经典影视剧画面之中,并将有3D体感试衣镜、三维人体测量仪等科技体验环节。

  该负责人介绍,所谓开放式动线博物馆意味着,“馆”的概念被进一步弱化,从步入纺织谷那一刻,游客便开始参观博物馆了。“目前纺织谷已经入驻了3D打印、色彩、动画等多种领域内的企业,我们可以将这些企业具有的3D打印、色彩感官体验、纺织品纳米处理技术、机器人、服装秀展等功能纳入动线博物馆的设计当中。”除此之外,纺织谷内18座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老建筑也将成为游客参观的重要部分。(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