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强势反弹重回3000点 烟台本地股几近全线上涨

2016-01-15 10:44:00来源:水母网作者:尹琳

  水母网1月15日讯(YMG记者 尹琳)昨日,A股在创业板的带动下,迎来强势反弹,至尾盘钢铁、煤炭板块走强带动主板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避免了跌入2850点的股灾低点。上证综指一路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时涨1.96%最终报3007.55点,深成指收涨3.67% 报10344.94点,创业板指收涨5.59%报2175.01点。

  从盘面上看,基因测序、计算机应用、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较大。钛白粉、银行、ST、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涨停个股共155只,跌停个股8只。烟台本地股方面,除恒邦股份,新潮实业有下跌外,南山铝业今日停牌,其余个股均有上涨,其中兴民钢圈涨停板,中际装备、隆基机械、鲁亿通、双塔食品等股票涨幅较大。

  午间创业板C28俱乐部倡议维稳,承诺不减持。这是昨日反弹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接近中国监管机构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转向以秘密及非正式的方法救市,包括敦促大股东不要减持,以及通过政府相关基金入市。融资客主动减仓场内杠杆风险可控。沪深交易所发文称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另外前日晚间,证监会针对市场对注册制的担忧进行了“明显”的表态,包括注册制“不会一步到位”等。

  资深证券分析人士张月涛认为,本次股市下跌和去年8月份股市下跌有相似处,汇率贬值可能是导火索,尽管深跌后存在技术性反弹,但在利好因素出现前仍处于探底阶段。经过前期暴跌之后,市场估值分析近趋于合理,底部正在趋近。但即便后期有利好政策出台,市场大概率仍是U型走势,而非V型走势,这也决定了之后的操作,短期内还不应布局,且等市场底部平台稳固后再择机选择优质个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