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年内通车 驾车比现在快半个多小时

2016-01-15 10:44: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确保济南至东营、德州至夏津、夏津至聊城、东明黄河大桥及连接线、济宁至鱼台,5条共计356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700公里。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与目前的国道220线大致平行,线路起自济阳县谢家北,与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相连,止于东营利津县皂坝头西。在路线方面,济东高速公路途经济南、滨州、东营3市,全长为162公里。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通车后,济南市民驾车去东营,路程将节约60公里以上,用时缩短在半个小时以上。

  除新建成5条高速公路外,今年我省还将新开工济南至泰安、京沪高速莱芜枢纽至鲁苏界改扩建等7条高速公路,共计677公里。加上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等已经开工、正在建设的工程项目,到今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总规模将达2000公里左右,占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近四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