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两肾一肝 菏泽16岁少年生命如此“延续”

2016-01-14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媛媛

  众多亲友市民在菏泽火车站迎接姜恒正回家

  姜恒正的家人泣不成声

  姜恒正的姐姐和舅舅

  姜恒正被红十字会授予捐献器官荣誉证书

  大众网菏泽1月13日讯(记者 张媛媛)4个月前,菏泽开发区岳程16岁少年姜恒正遭遇意外车祸,导致脑部受严重受伤。1月8日姜恒正病情恶化,家人在其临终前艰难作出决定,捐出孩子的器官。1月11日,姜恒正去世,家人捐出了他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他本人遗体已在北京火化,骨灰于今晨被接回菏泽。

  16岁少年突遭车祸 家人卖房治病仍欠30万债务

  姜建新是菏泽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东南隅村的村民,闲暇时靠收粮食打零工养家糊口,两老健在,儿女双全,26岁的女儿姜慧芳已经出嫁,生有一子,16岁的儿子姜恒正学习厨师两年,即将出师。然而平静幸福的生活却被一场车祸彻底打破。

  2015年9月10日20:30,在菏泽长江东路与福州路交叉路口,骑电动车行驶的姜恒正被一辆北京现代小轿车撞倒,姜恒正脑部受伤严重,一直在菏泽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长期昏迷不醒,每天只能通过胃管打流食来维持营养补给,由于营养跟不上,治疗后期,姜恒正瘦得皮包骨头,手脚已经严重变形。

  作为家里面唯一的男孩,姜恒正是父母的依靠和希望,事故责任认定书判定肇事者负全责,姜恒正收到肇事者12万的赔偿费,但仍难以支付高昂的治疗费,姜建新为给孩子筹钱救治,借遍亲朋四邻,仅有的一处房子也被变卖掉,但还是欠下30万的债务。

  巨大的压力把年仅45岁的姜建新打倒了,姜建新被医生诊断为急性脊椎肿瘤,“长这个肿瘤的主要是短期内压力过大,从而导致基因突变,在脊椎管内出现了肿瘤。”姜恒正的妈妈也因为受刺激较大而患上精神分裂症,时刻需要有人照顾。

  捐出两个肾脏、一个肝脏 少年生命得以“延续”

  虽然院方也在积极治疗,但仍然难以挽救姜恒正的生命。近期,他的病情突然开始恶化,为使姜恒正的生命更有价值,家人决定捐献出姜恒正身上的器官,来延续别人生命。“孩子走都走了,这也算是为社会做最后一点贡献吧。”说起捐献器官的事,姜恒正的舅舅程爱国一度哽咽。

  1月8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昏迷中的姜恒正被北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到北京武警总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姜恒正符合捐献条件,体内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功能正常。

  1月11日上午,姜恒正去世,北京武警总医院医生为姜恒正进行了器官摘取手术,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做出捐献,已经有3人接受器官,目前3人均未出现排异反应。

  1月11日下午,姜恒正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姜建新因为做完肿瘤切除手术未完全康复,仍在休息中,姜恒正的妈妈也因为精神分裂症在家静养,两人均没有出现在儿子的葬礼上。

  60余亲友火车站迎接回家 均泪湿双眼

  今天早上6时许,姜恒正的骨灰被姐姐姜慧芳带到家乡菏泽,姜恒正的父母因为身体问题仍然没有到场,姜恒正的亲属和生前好友等共计60余人来到菏泽火车站广场前迎接姜恒正回家。

  新华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员工二十余人也赶到菏泽火车站送姜恒正最后一程,公司业务部经理苏景环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工作性质原因,从姜恒正刚出事时就关注到此事,看着孩子那么长时间终究没有救治成功,去世后还捐献出了器官,深受感动,特地和员工赶来为孩子送行。

  姜恒正的大伯姜建业告诉大众网记者,姜恒正生前很懂事,从来没有跟别人打过闹过。“不给家里添一点麻烦,学习厨师两年了,也学得很认真,眼看要出师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姜恒正生前的好友们也赶来为他送行,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提到姜恒正不禁红了眼眶,姜恒正在朋友圈里人缘不错,好友说只要喊他帮忙啥的从来没有拒绝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