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六旬老汉无证驾车被查 竟车顶交警逃窜500多米

2016-01-14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单姗

  大众网1月13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6旬老汉无证驾驶机动车跑“黑出租”,遇交警检查,不但不配合,竟暴力抗拒执法,用车顶着交警在闹市区行驶500多米,后被热心私家车、出租车逼停。1月13日上午,记者在高密市看守所见到了这位“任性”老汉,他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高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潍坊老汉无证驾驶被查

  据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张警官介绍,1月9号上午,他和三名同事在镇府街人民医院门前执勤,9点40分左右,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银灰色“比亚迪”牌微型轿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主动上前将其拦停。为防止其逃离,张警官便站在了汽车前面,其他两名同志,一名手持执法记录仪录像,一名站在了车的后面。

  张警官在车前向该车驾驶员敬礼,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但令人意外的是驾驶员不但不接受检查,反而“倚老卖老”,对执勤交警不理不睬,并想趁机将车开走。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并告知驾驶员其所实施的是违法行为,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驾驶员一边喊着“车是我儿子的,我儿子有驾驶证”, 一边突然启动汽车,挂上前进档向前行驶。张警官见状,本能地跳上汽车引擎盖,两手死死抓住了汽车雨刮器。

  暴力抗法开车顶出交警500米

  说起当日上午的这一幕,张警官说现在想想都后怕。他说,在当时情况下,根本来不及多想,但当时心里十分清楚,要是松手,自己很有可能被拖进车轮里压死。所以,他只能使出全身力气,扒在汽车上尽量不让摔下来,并大声呼喊驾驶员停车。该驾驶员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加大油门,以每小时50多公里的速度,迅速向前逃窜。一起执勤的其他两名同事迅速启动警车,开启警笛追赶。

  看到后面有警车追赶,比亚迪驾驶员顾不得前面路口的信号灯是“红灯”,竟径直继续向前逃窜,正常通行的车辆纷纷躲避。正在镇府街由东向西行驶的出租车司机赵先生看到比亚迪车前盖上趴着一名交警,估计是交警执法被阻,立即调转车头,拦住了比亚迪车的去路。正在镇府街驾车东行的2名私家车主,也主动加入到追赶队伍。当比亚迪车行驶到娘娘庙村委东侧时,比亚迪车被别停,此时刘警官已被顶着行驶了500多米。

  涉事老汉已被刑事拘留

  比亚迪轿车驾驶员被别停下车后,拒不接受民警询问,还趁交警不注意,撒腿就跑,被交警擒住。交警劝其上警车到大队接受处理,其不但不上警车,还对正常执勤的两名交警不断地推搡、撕扯。无奈之下,张警官只好拨打110报警。7分钟后,驾驶员被东关派出所民警带到所里进行询问调查。

  经调查,驾驶员姓樊,今年57岁,平时靠开“黑出租”挣钱生活。当民警问其为什么顶着交警逃跑时,他说自己没有驾驶证,无证驾驶是要被罚款1000元的,这要干三四天的活才能挣这么多。交警来查车,自己害怕被罚款,所以就想快点溜走。

  对自己无证驾车载客,万一出了事,岂不倒赔不少钱?樊某不以为然,认为车主是儿子的名字,儿子手续齐全,出了事由保险公司赔钱,不用自己管。

  当记者说起车顶交警的严重后果和将要受到的法律惩罚时,樊某老泪纵横,十分后悔,说自己都这把年纪了,还这么“冲动”,真的是“晚节不保”。他说,自己当时真是“中了魔”,就想“赌一把”,做事不计后果,如果不是出租车司机将自己逼停,自己可能还要顶着交警在闹市区继续逃窜,还闯“红灯”,万一将交警或其他人撞伤致死,自己这辈子可能就交给监狱了。

  目前,樊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