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朋友圈免费领养小狗?有可能是骗局

2016-01-14 10:55:00来源:威海晚报作者:于欣欣

  威海网讯 12日晚,市民丹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一条“免费领养小狗”的消息,“谁有兴趣领养小狗,免费的……有个养狗场要拆迁……如果您领养不了,就麻烦大家转发一下……有要领养的请联系刘女士,微信:eee1181……等话瞬间吸引了丹丹的关注,她毫不犹豫地进行转发,并试图联系“刘女士”收养一只小狗。然而,正当她计划如何安置即将领养的狗狗时,却发现自己被耍了。

  记者与“丹丹”关于“领养小狗”的微信对话截图。

  为了揭开这则“免费领养小狗”消息背后的神秘面纱,记者昨日通过微信搜索添加“免费领养小狗”消息中提到的微信号(eee1181),可记者发现,这一微信号并非个人账号而是一个名为“刘丽萍”的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对方直接发来消息“领养狗狗吗?”随后,对方以发狗狗相册为由,要求记者加她的QQ。接下来,无论记者向其询问任何问题,对方都没了动静,而该微信账号下方的“狗狗相册”“挑选狗狗”“免费领养”三处任务栏里,也都只有一条消息:先添加QQ才能看狗狗照片,挑选完狗狗后才会说明狗场地址。

  无奈之下,记者只能按照其要求添加了微信公众号中提到的QQ号。添加成功后,记者发现,对方自称狗场义工小刘,但是在随后的聊天过程中,对方完全是一副机器人式的回答方式。几个回合的答非所问后,对方最终发来一个网址链接,点进去后发现进入的竟是“借贷宝”页面。到这里,记者已经可以确定这是一则利用人们爱心来骗取关注的帖子,甚至还有泄露个人信息、危及财产安全的风险。

  其实,这条消息被多地媒体和警方辟谣过,部分“狗场工作人员”以“运狗需要托运费和打疫苗”为由诈骗爱心人士的钱财,但如果把钱汇过去了,则会被直接拉入“黑名单”,无法再联系。

  (威海晚报记者 于欣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