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腊月门 商场年味渐浓 传统年货纷纷亮相

2016-01-14 10:55:00来源: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作者:房艳梅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 刚刚进入腊月,市区的年货市场已开始热闹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各种新春饰品、猴年纪念品、干果类等摆上柜台,并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供市民前来选购。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春节前这段时间历来是消费旺季,各大商场、超市等,都摆出了春节商品,供市民选购。记者在市区的全福元、大润发等多家商场,看到在超市的显眼位置已经摆放了很多春节类商品,有各类猴年纪念品,还有大红的中国结、福袋,以及各类干果等。“超市在元旦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些春节方面的商品了,每年进入腊月就是销售旺季了,备足年货,市民和商家都方便。”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猴年即将到来,这个属相的纪念品也比较多,所以各大商场超市内都摆有各类关于猴的纪念品。

  在市区黄河五路某超市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春节要用的商品。“我和女儿都是属猴的,买几个小猴玩偶摆在家里,过年也显得更喜庆。”正在选购春节用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金猴象征着聪慧、幸福等,寓意也不错,她和女儿都很喜欢猴子的玩偶和摆件。

  “红色的小猴子看着就喜欢,还有红色的中国结、福袋等,更是能给春节添喜庆,每年习惯性地买些挂在家里。”市民刘女士也表示,瓜子、花生、糖果是每个春节必不可少的,今年春节她还要买一些开心果、松子、杏仁、核桃等干果,招待家人和串门的客人,更加的健康和上档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在元旦之前就开始选购各种年货商品了,尤其是新奇、时尚的商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各商家也是提前备足货,尤其是销量比较大的干果、饰品类商品。

  □晚报记者 房艳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