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现“城管打人”罗生门:伤者城管目击者说法各异

2016-01-14 10:52: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市民张先生说自己被城管打了,因为腰部骨折入院。

  市民张先生说自己被城管打了,因为腰部骨折入院。

城管称自己被张先生打了,现在眼角还有淤血。

  城管称自己被张先生打了,现在眼角还有淤血。

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四名城管和张先生推搡。

  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四名城管和张先生推搡。

  齐鲁网1月14日讯(山东台 宋爱学 崔亚楠)最近泰安有市民说,自己被城管给打了。离奇的是,城管称自己被打了,而目击者又给了第三种说法。那么到底是城管打人,还是双方互殴呢?

  男子称被城管拖下车暴打入院 有二三十人动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101》报道,泰安的张兆波这么描述自己的悲惨遭遇,开车路上突然被城管从车上扯下来,一顿暴打后直接进了医院,经检查是腰部骨折。

  张兆波的家属说,当时城管要把张兆波从车上拉下来,还在车上踹了脚印。张兆波说,“一直没有下车,把我拉下去的,拉下去就是暴打,二三十个人把我围上来打的。”

  城管称没有动手打人 自己眼角有被打伤痕

  12日一大早,《101》记者再次来到了泰安市岱庙街道城管科,见到了当天参与执法的四名城管队员。城管队员孙祺汉说,就在他们执法结束准备离开时,恰好路过张兆波的货车。

  当时,张兆波先是在车里和城管队员李诚发生了争吵,随后更是主动下车,动手殴打了自己的头部,而他们,根本就没有对张兆波动手。在记者面前,孙祺汉展示了自己眼角的伤痕,至今仍然有瘀血未散。

  而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张兆波曾被四名城管来回推搡。对此,城管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张兆波拦着车不让走,他们是想把他拉开,而不是往车上拽。

  网上视频片段:四名城管与市民发生推搡

  到底是往车上拉,还是往路边拉,现场视频应该能看得清清楚楚。不过,网上流出的现场视频并不完整,并没有拍到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的全部过程。如果当天城管队员是正当执法,理应随身携带了执法记录仪,那么拿出完整的执法视频,真相不就水落石出了吗?

  但是岱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浜说,执法记录仪配备不全,所以没法出当天的执法视频。原本可以还原事情真相的完整执法视频,城管队员却没有拍到,让整件事情再次陷入了僵局。

  目击者称城管打人 但城管人数说法各异

  不过,当天围观的群众有上百人,为了核实当天的情况,记者暗中走访了周围的群众,他们又给出了另一种说法。

  目击者说,“人在车上一直没下来,他们就用脚踹。还没等人站起来就动手了,人家就躲跑,倒了,十几个人猛打,老百姓都看不下去了。”

  还有目击者说,“有人用手机照着,这么多人就让他删了,七八个人围着,让人家删了,把手机给人摔了。”

  按照双方各自的说法,张兆波的腰部骨折和城管队员眼角的淤血,又是怎么解释呢?街道办说:“张兆波动手打的我们,城管队员不让走,等待派出所的处理,双方都没有明了的证据,等公安机关的调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