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杀害母女嫌犯落网 杀人幕后有何内情(图)

2016-01-13 14:30: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李培乐

  记者李培乐

  生活日报1月12日讯一位全职妈妈,带着一岁半的女儿在家,她们可能盼望着下班回家的家人,她们更憧憬着即将到来的春节。可因为罪恶的黑手,她们的年夜团圆饭只能是梦了。可怜男主人和10岁的大女儿,要承受着失去至亲的苦痛。唯一可以告慰她们的是,嫌疑人落网,12日上午已经押解到济南。

  案发男主人回家发现妻女躺血泊里

  8日下午6点多,在文化东路中建文化城一高层住宅内,下班的男主人敲门回家,可是却没有任何回应。当他进入屋里,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妻子和1岁半的女儿躺在血泊中,没有了任何生命迹象。他出门时,这娘俩明明都还好好的。无法接受现实,心痛不已的男主人赶紧报警。

  9日上午10点,生活日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事发楼下,当时警方已来到现场调查,出事居民家大门紧闭,但门口仍有一些血迹。

  当时的目击者回忆,8日当晚就来了5辆警车,大批警察提着工具箱前来勘查现场,8日晚9点30分,两辆殡仪车也来到事发楼下。

  据了解,遇害的女主人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0岁,平时上学住在奶奶家,孩子的爷爷奶奶也住同一小区,当时大女儿不在家,所以逃过一劫。据其邻居回忆,遇害的小女孩刚学会走,遗传了母亲的大眼睛,并且嘴很甜,妈妈带着她散步时,一见到别人就主动打招呼,“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懂事的孩子。”

  案情锐器刺中主要器官致母女遇害

  母女遇害,虽然抓住凶手也无法挽回她们宝贵的生命,但是只有抓到凶手才能告慰亡者。

  12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和历下公安分局在甸柳新村派出所召开此案的通报会。警方称,8日18时33分许,甸柳新村派出所接到遇害者家人报警:在中建文化城9号楼28层发生凶杀案。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分管局长程绍春立即调集刑警支队、历下分局及有关警种100余人,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初步查明:现场受害人系母女俩,母亲王某某,36岁,济南人,该小区住户;女儿柏某某,1岁6个月。其中母亲为全职太太,没有上班,经现场勘查,二人系1月8日上午被人用刀在屋内杀害。至于死因,历下刑警大队大队长朱玉杰介绍说,母女俩的死因都是被锐器刺中主要器官失血而亡。

  听说案件告破,很多人都在网上痛斥嫌疑人,谴责其冷血,连一个一岁半的孩子都不放过。

  调查案发当天嫌犯多次出现在周边

  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连夜对现场进行细致勘验、搜查、摸排、走访。民警先后对小区内及周边1600余家住户及可能藏匿嫌疑人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搜索,制作了200余份询问笔录,提取了大量有价值线索。其中朱大队特意提到,很多热心市民提供了线索。

  在侦查中,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名30岁左右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在案发当天多次出现在现场周边,十分可疑。

  1月11日,专案组民警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最终确定了该嫌疑人员的身份,并侦查到此人正藏身北京。“我们马上带队到北京,在北京刑侦的配合下,锁定了嫌疑人所在的位置。”历下刑警机动中队于翔队长说,当时警方确认嫌疑人孙某和一名姓周的男子一块乘车到了北京。到北京之后,孙某和另一人通过电话。警方发现和孙某通话的人是专门承租二手房的。经过工作,警方找到了这名承租二手房的人,并了解到,孙某作案后来到北京,通过此人租了房子入住小公寓。

  抓捕嫌犯还把杀人凶器带在身边

  11日晚10点半左右,警方找到了嫌疑人孙某所居住的27号房间。当时房间亮着灯,民警确认嫌疑人就在屋里。

  当时嫌疑人孙某居住在北京市朝阳区西四营某小区内。民警突然将门破开,迅速冲进屋内。嫌疑人孙某正在玩手机,看到冲进来的民警激烈反抗。不过,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在控制住孙某后,民警发现孙某身下有刀具。原来,这就是杀死母女的凶器。

  当时面对警方的询问,孙某还故意编造假名字,企图蒙混过关。经过警方初步调查,孙某大学毕业,现在无业,有时做生意。并没有前科,这次他债务缠身,还借有高利贷,为了还钱,他萌生了抢劫的念头,结果,在抢劫过程中演变成杀人。他残忍地杀害这对母女,只抢得了300元。

  杀人幕后

  嫌疑人正闹离婚卖掉两套房子还债

  对于进一步的案情,历下刑警大队大队长朱玉杰说,由于嫌疑人刚抓获,等告一段落后公布细节。

  不过,记者还是了解到了嫌疑人的一些信息。犯罪嫌疑人孙某今年30多岁,自己也有老婆孩子。但可能是因为嫌疑人投资失败,家庭生活出现裂缝。在案发前,两口子正在闹离婚,据说案发前他还卖掉了两套房子为自己还债。

  据孙某自己交待,他并非中建文化城小区业主,而是之前在这里租过房子,对小区情况、路况都比较了解。因为曾经在这个小区住过,他发现该小区业主普遍来说经济条件还不错,于是就把作案目标选择在此。

  在作案时,犯罪嫌疑人孙某用了多个借口,试图骗开小区居民的房门。他所使用的借口为“收水电费”“收暖气费”“维修管道”“物业回访”等。案发前,他敲了三四家房门,但那些屋内业主都没有给他开门。

  后来,孙某敲开了受害人的家门,继而入室抢劫也转化成为杀人案!而且目标随机。据孙某交待,之所以要杀人,是因为36岁的女受害人可能认出他来了,而杀孩子的原因,则是孩子吵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