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嗜赌又花心 菏泽女子沦为生子工具

2016-01-13 14:30:00来源:牡丹晚报作者:

  倾诉人:晓丽女 30岁整理:亚雯

  “我和老公明杰是经媒人介绍认识的,起初他对我挺好,可自从学会了赌博,他就日渐暴躁,还成天不着家,就连孩子生病都不闻不问。我不敢说他,只能纵容,没想到他居然在牌场上和别的女人厮混……”12月31日,家住菏泽城区的晓丽向牡丹晚报记者倾诉了自己内心的伤痛。

  媒妁之言结姻缘

  2010年2月,经媒人介绍,我与明杰相识了。当时的他戴着眼镜,显得挺斯文,给我的感觉还不错。

  当年盛夏,我们结了婚。婚后,明杰对我很好,但我发现他其实不像外表那样斯文,还巧舌如簧,经常把我哄得特别开心。第二年,我们的儿子呱呱坠地,明杰喜不自胜,对我们母子也越发体贴了。

  好景不常在。明杰结识了一群狐朋狗友,慢慢地就被他们带坏了。他们教会明杰打牌、赌博,还经常约他一起赌。

  赌博上瘾不顾家

  明杰赌博上瘾的时候,有时一天会赌三场,对我和孩子不闻不问。

  有一次孩子发高烧,我给明杰打电话,希望他能离开牌场、回来陪我一起带孩子去医院。可是明杰却很不耐烦:“你连个孩子都照顾不好,还能干什么?赶紧给孩子喝点热水,我打完这把牌再回去!”没办法,我只好不时给孩子喂水,可他的体温却居高不下。

  无奈之下,我只好再次拨通明杰的手机。可他不仅没有回来的意思,还把输钱的火都发在我身上:“你还有完没完?打个牌都不能安生,难怪今天手气这么差。别人的老婆一个人能照看两个孩子,你倒好,去个医院还要全家人都陪着,就你事多!”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我只好独自抱着孩子打车去医院。途中,出租车司机询问我老公怎么不陪,我只好搪塞说他在外地工作,心里却酸楚不已,眼泪也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婚姻会变成这样?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

  违背诺言出了轨

  有时,我也会自我安慰:虽然明杰嗜赌,但他至少没有出轨。

  然而,有一次我去明杰打牌的地方找他,发现他正搂着身旁一个女人,不禁怔住了。而明杰只轻轻地看了我一眼,就扭头继续打他的牌。我心如刀绞,含泪离开。

  明杰回家后,我问他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他说那是他相处两年的女朋友,是他赌博时的玩伴。我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激动,问他 “那我算什么”,他却回答“你是为我生孩子的女人”!

  记得刚结婚时,我曾问明杰:现在出轨的男人这么多,你会不会也出轨?他当时曾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他不会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一生一世只会爱我一个。可现在,他不但搂着别的女人,还说我是为他生孩子的女人,难道我只是为他生孩子的工具吗?我的自尊就这样被他践踏了!

  很想和他离婚,但是我怕以后孩子会被同学嘲笑没有爸爸。我该怎么办?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回音壁

  上周,本版刊登了《岳母干涉,幸福婚姻亮红灯》一文,讲述了读者康康的情感故事。现撷取读者短信如下:

  手机号码为155****6883的读者:康康,你的问题并非那么简单,婚姻亮红灯不是岳母的事,应该是你妻子对你不够满意或另有想法。你得先从自己和妻子身上找到问题症结再做打算。如果你岳母是因为你长期在外打工才要拆散你们,那么你们当初就不会结合,因为你婚前也在外打工;如果你的小家庭真的很幸福很甜蜜,你岳母也不会干涉,即使干涉也天效。

  手机号码为151****2782的读者:康康,我感觉你和云影没有挚情真爱,起码根基不牢。我个人认为,真正的爱情是浪迹天涯她追随着你,海枯石烂她依恋着你;有一块馍、半碗粥,他留给你,碰上豺狼他豁出命来保护你。如果你们的感情够深,岳母就不应干涉你们的婚姻,云影也不会盲目听信母亲的“挑唆”。康康,你不妨再苦口婆心地劝说岳母和妻子一番,真不行,就分道扬镳、各自寻爱。康康,你必须勇于担当、敢于吃苦,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的汗水赢得男人的尊严,到时候她们会后悔莫及的!

  手机号码为133****6902的读者:是不是康康和妻子之间有他不愿意言说的矛盾,妻子才会听从母命,悄然离开?

  手机号码为139****6569的读者:影星孙红雷说过:“自己的女人,无论她有多大的错,她开始哭的一刹那就是我错了”。本故事中,康康的媳妇儿带着孩子回娘家就是康康的耻辱,争论岳母是否干涉幸福婚姻无实际意义,倒不如回家真诚地求教本村宗族有威望的“明白人”,备上厚礼,去云影家再求一回。

  友燕 整理

  律师视点

  晓丽和明杰的情感纠纷,是由恋人到婚姻的一个过渡,恋爱的海誓山盟不可作为维持婚姻的条件。两个人能进入婚姻,现代社会还是以爱情为基点的,若没有爱情,很难走上结婚的红地毯。恋爱时,对方哪里都是优点,可恋爱需要爱情即可维持,婚姻则要靠责任感、毅力去坚守,两者是截然不同的!

  晓丽婚姻中出现的问题,与晓丽无原则地忍让有关,更与明杰太没有家庭责任感有重大关联!明杰如此放纵地赌博、有婚外情,对孩子、对妻子太不负责任,晓丽对这样没有责任感的丈夫,的确可以谈谈婚姻的走向问题。若明杰仍是我行我素,对晓丽仍如此不尊重,晓丽就得提出离婚,这也是对明杰的一种警告。若是明杰对婚姻不舍,并改正缺点,这说明你们的婚姻还有救;若明杰对离婚问题冷漠待之,没有任何悔改之意,离婚对晓丽而言也是解决痛苦的一个途径。若真是达到离婚的程度,依据法律规定,离婚原因也是因明杰有婚外情和赌博所引起,他作为有过错方,晓丽可以在离婚之时,提出精神损害赔偿的要求,以弥补明杰对自己所造成的精神伤害!

  幸福的婚姻,靠有责任感的夫妻共同用心去呵护、经营,也要对彼此的缺点予以包容和忍让。婚姻也是夫妻共同成长的过程,有错能改,善莫大焉!晓丽需要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幸福不要依赖别人赠与,要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取!

  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韩光玲

  专家点评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明白人一眼就可看出晓丽是嫁错郎了,而她自己还沉浸在婚前的美好誓言中,不愿意接受自己只是丈夫眼中生孩子的机器,的确可悲可气!

  走进一段婚姻是需要两个人相互了解的,至少要了解对方的人品、性格、习惯和价值观,只有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彼此都能接受对方,觉得合适,才可走进婚姻。否则,不仅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痛苦,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伤害。

  可以看得出晓丽在婚前根本不了解明杰,只是被他的斯文、会照顾人所吸引,就死心塌地地跟他过日子。晓丽是个单纯的姑娘,内心朴素,性格软弱,对婚姻生活要求不高。这样一个女人很难看透丈夫的真面目,即使丈夫嗜赌成性,还在为他找些托辞:一些狐朋狗友把他带坏了。当明杰只顾赌博,对妻儿不管不顾时,晓丽还在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至少他没有出轨,只是对自己差些而已”;而当她发现丈夫根本忽视自己的存在,搂着“女朋友”玩牌时,还能压抑住内心的愤怒,问丈夫“自己算什么”……

  晓丽,醒醒吧,你的丈夫根本不爱你,也不爱你们的家,甚至连自己的孩子也不管不问,他只顾他自己,他的恶劣行径已经证明了他就是一个人渣。他极度自私、对婚姻家庭没有责任感,只是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就结婚生子,像是在完成一项任务,而他只顾自个吃喝玩乐。

  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得不到关心和照顾,连最起码的尊严都没有,你的孩子不但得不到父亲的爱护,还会受到他的一些不良行为的影响,这比没有父亲的孩子还要糟糕。为了自己的幸福,也为了孩子能有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是去是留,请三思!

  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 刘 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