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置业“潮起”,商家促销能否让“游子”买账?

2016-01-13 14:30:00来源:牡丹晚报作者:孟 欣

  □牡丹晚报记者 孟 欣

  随着春运到来,返乡置业季也“闪

  亮登场”。许多游子们在外漂泊时的各种生活际遇、心酸,让他们开始思考与其一次次挤过人海才能与家人团圆,不如在家乡安稳度日,与亲人享受幸福的团聚生活,既孝敬了老人,也增加了自己的不动产。可面对前景不明的菏泽楼市,现在出手是否划算?怎样才能买到合乎自己心意的房子?然而,

  无论如何,价格与品质的均衡性定会成为他

  们回家选房最重要的指标。

  外出游子返乡购房“潮起”

  随着在外漂泊的游子回乡定居、创业,我市每年返乡置业的比例日益增长,这也成为消化我市房地产库存的一股新生力量。很多农民工进城多年后,由于没有户籍,无法享受所在地市民的待遇,对于他们来说只有返乡买房置业,才有安全感。

  家住牡丹区沙土镇赵平坊村的赵学礼刚刚从广州打工回来,就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市区各大售楼处看房、对比、挑选,“在外这几年,虽然挣了点钱,但不管自己如何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心里总是没有归属感和成就感,再加上父母和催婚的女友,这次回来我就不打算走了,趁年关促销活动多,先买套房子再说。”赵学礼说,很多像他这样的外出务工者在经历过几年“漂流”后,都会选择回家置业。

  “在外这几年,我和妻子都习惯了城市生活,现在即使打算回家发展,也会先在菏泽市区分期买一套房子。”家住定陶县马集镇何庄的袁立斌告诉记者,外出的这几年最痛苦的事就是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尽孝和看着孩子成长。

  “我们是来给儿子看房的,他还没从福建回来。”家住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门庄的刘建峰告诉记者,“这两年,儿子在外面跑‘野’了都不想回来,眼看着别人都抱上孙子了,我们心急啊,就决定先把房子买了,再给他相亲找个女朋友。”

  据悉,随着我市各县区的公共设施及服务配套逐渐完善,回家过年期间,不少返乡“游子”把置业“购房”提上了日程。

  房地产商促销活动如火如荼

  2016年刚刚开启,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各大开发商均摩拳擦掌加大宣传力度。据了解,返乡置业者多为刚性需求,购房优惠是决定其出手的重要因素,各开发商深谙此道,纷纷祭出价格大旗,我市各大品牌楼盘狂晒优惠,力争在这场价格大战中博得“头彩”。

  “元旦过后,公司就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像看楼就送多重好礼,7天内定房每平方米便宜30元,全款购房享受98折优惠赠送物业费,同时预存10000元定房费抵20000元购房款等。”菏泽交通未来城销售主管刘洋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后在售楼房均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从而迎来一大批看房者,而返乡置业者能占到50%以上。

  刘洋说,近期不管是看房人数,还是电话咨询量均比上个月增加了20%左右,据他多年从业经验,今年从腊月初十到来年正月十五会达到高峰。

  “很多返乡置业者的看房时间并不宽裕,他们会在返乡前通过网络查看楼盘信息,之后再电话咨询确定中意楼房。”刘洋说,很多售楼处会专门开辟出相关部室进行问询服务,并预约看房时间。

  购房看品质,优惠成锦上添花

  年关将至,针对我市各大楼盘推出的又一轮优惠政策,购房者是否真的心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购房者出手的绝大多数理由均是看中楼盘的定位、品质和物业等硬性条件,相对来说,购房时的优惠仅能成为锦上添花。

  “买房子肯定得经过多方考察对比才能确定,主要还是看硬件,至于购房时的让利和优惠,有的话当然好了,谁不想省点钱?”在市人民北路与北外环路交叉口附近看房的李永国说,对多数人来说,买房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慎重考虑之后才能出手。

  “我主要是看小区规划是否合理,户型设计及将来的物业管理,毕竟是自己长期住的地方,这些方面出现问题,还能住舒坦?至于送这送那的无所谓。”正在选婚房的返乡置业者邱广斌对记者说。

  业内人士表示,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仅仅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增大看房人流量,购房者是否签单关键还得比拼楼盘的硬件设施,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大家都懂,绝大多数人不会因为赠送物业管理费、礼品、打折等而去买房子。但话说回来,在相差不多的房源基础上,优惠力度越大、活动越多,购房者签单的可能性就越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