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5个白领争一岗 咨询行业薪资最高9246元

2016-01-13 14:29:00来源:青岛日报作者:李莉莉

  低于全国36.8的平均水平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四季度,职场竞争情况如何?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青岛地区平均24.5人争一个岗位,低于全国36.8的竞争指数,排名21位。

  智联招聘全站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冬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供需竞争指数越高,职位竞争越激烈)为36.8,这意味着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6.8份简历。从2015年一季度的26.1、二季度的29.3,到三季度的35.4、四季度的36.8,2015年冬季的竞争指数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求职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青岛地区竞争指数为24.5,在全国排名21位。

  从青岛地区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的竞争程度在青岛排名第三。从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服务。薪酬方面,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薪资水平最高,为9246元;其次是网络游戏行业,月薪为8063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平均月薪为7815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