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4岁女孩小琪琪患白血病 家人欲卖房筹款救女

2016-01-12 14:22:00来源:东营网作者:王秀光

  4岁的小琪琪躺在病床上

  东营网讯(记者 王秀光)6年前母亲查出乳腺癌,6年后4岁的女儿确诊白血病,双重的精神打击和经济压力没有压垮这个家庭,面对病床上的孩子,毕义朦和家人毫不犹豫地决定变卖家产、筹款、救孩子。

  1月2日,家人发现4岁的女儿琪琪身上出现血斑,在河口区义和人民医院建议下转滨医附属医院,随后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加上琪琪奶奶多年前查出乳腺癌,这个家庭正面临着双重的精神打击。在家中几无任何积蓄的情况下,家人一致决定卖房、筹款、救孩子。

  据记者了解,小琪琪学名毕诗琪,今年4岁。2016年元旦假期的第二天,家人发现小琪琪身上有些部位开始出血,当天便赶到义和人民医院检查,医院经过检查后建议毕义朦带着孩子转院。4日,一家人转院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5日血液送检,6日出具初步检查结果,10日确诊——小琪琪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11日,得知消息的毕义朦同学们开始组织捐款,并在网上代为发布卖房信息,随后陆续有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东营众多网友积极响应,部分网友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为小琪琪送去了希望。截至12日上午,已筹款2万余元,但对于小琪琪的治疗依然显得杯水车薪。毕义朦告诉记者,昨天开始他返回河口,正寻求当地红十字会的帮助,希望有买房意向的市民也和他联系。

  “这两天琪琪做了骨穿、化疗,哭得很厉害,整个人状态很不好,有人建议我把孩子现在的状况拍几张照片发到网上,我心疼,舍不得也下不去手拍照。”12日上午,毕义朦的声音有点疲惫、低沉,更多的是无奈。他是河口街道西劝学村农民,原河口某公司临时工司机,因2015年经济形势所迫,已下岗待业,妻子在河口蓝区某化工厂上班,父母都年近60岁,母亲在6年前患乳腺癌并常年服药,父亲也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近几年,为了给母亲治病花费不菲,后又买了房子,致使家中已无积蓄,目前经济情况十分困难。为了给女儿筹集医疗费,一家人决定变卖家产,并将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出售。

  毕义朦的房子位于西湖印象一期,刚刚装修,建筑面积170平米,实用面积150平米,有买房意向的市民可与他联系。有救助小琪琪意向的医院、企业或市民可联系毕义朦:13774900111,微信:a137749001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