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建“山药市场”规范经营 位于儿童公园西北角

2016-01-12 14: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蔡沐奚

  施工地点北侧可以看到道路两边的商贩

  此处要建设菏泽“山药市场”

  小路两旁满是商贩

  大众网菏泽112(见习记者蔡沐奚)昨日,有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称自己经过儿童公园西北角时,看到水旁有挖掘机施工,他对水面被填表示怀疑。对此,菏泽市城市部门回应称此处正在筹建山药市场,一规范附近聚集的山药市场,并没有填垫水面,而是把原来的垃圾场进行了整理。

  “公子容止”的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http://bbs.dzwww.com/thread-50433331-1-1.html)说,自己在经过儿童公园西北角的时候,看到有挖掘机在水旁施工,原来的垃圾场没了,被人为垫了土,但不知道水面是否被垫了土。

  1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该网友所描述的地方,看到了已经被处理平整的地面,土中混有很多细碎的垃圾,上面还残留着一道道车轮的痕迹。周边有不少商贩占道经营。

  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周围的商贩得知,这里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了施工,据说要在这里建造临时板房,打造一个“山药市场”,预计到今年三月,在这块施工土地北侧道路两侧占道摆摊的商贩们都可以转移到“山药市场”中进行售卖。“政府帮我们建板房,再也不用大冬天在冷风中挨冻啦!”一位穿着厚大衣的商贩开心地说,旁边就是他的山药车,上面堆满了山药。

  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王宏伟处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由牡丹区人民政府调度,市区内的东、西、南、北城四处办事处需在各自辖区内分别设置3-5处便民菜市场,以方便群众。

  王宏伟称,此处并没有对水面进行非法填垫,而是取缔了原本的垃圾废品回收站和煤场,正在筹建山药市场。这样既方便了群众销售和购买,又让路边的商贩有了固定的贩卖地点,避免了商贩的占道经营,从根本上减少了拥堵,也方便了路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