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两根胡萝卜 俩老汉大打出手闹到法院

2016-01-12 14:22: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王晓青

  大众网威海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雪涛 许胜男 记者 王晓青) 两位老爷子,一位64岁、一位76岁,为了两根胡萝卜大打出手,这一架打得不仅惊动了派出所还闹到了法院。近日,在威海高区法院田村法庭人民陪审员的调解下,这场胡萝卜引发的风波终于得以平息。

  初村的张老汉今年76岁了,但还是经常将自家种的菜拿到市里来卖,小园的菜新鲜,附近小区的李老头经常去买,两人虽不常说话但彼此对人、对菜价都熟悉。这天,李老头去买菜,挑了两根胡萝卜,因为之前张老汉的胡萝卜都是按根儿卖,一根儿五毛钱,于是老李挑了两根胡萝卜扔下一块钱转头就走了。可这次张老汉不干了,他觉得老李今天拿走了他两根最大的胡萝卜,自己亏了,心有不甘的他喊住了李老头,说今天这胡萝卜一块钱我不卖了。被招呼回来的李老头儿气儿不顺,觉得张老汉故意刁难,心里手上都带着气愤就把胡萝卜扔了回去,没想到,这半扔半放的态度更加惹恼了张老汉,张老汉索性也把一块钱给扔了出去,这一来二回,两位老爷子都动了肝火。两个人说着嚷着竟然互相撕扯起来,两个人连拉带扯争执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李老头无奈之下打了110。派出所民警出警后,李老头说自己的西服被扯破了得赔,张老汉说自己的手指扭伤了得治,一个要求赔300元,一个要求赔280元,民警说和了半天两个人还是不依不饶,最后干脆到法院起诉。

  威海高区法院受理此案后,根据案情特点先安排熟知民情、了解民意的人民陪审员调解。法院组织调解当天,两位老人脑子里还是没有转过弯儿,心里这口气还是没有出,张老汉还把赔偿请求从立案前的280元提高到了1000元。陪审员从事情的起因、两人的年纪、身体的健康状况、付出的精力等等方面讲道理、做工作。慢慢的李老汉的拗儿劲儿有所放松,他开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赔礼道歉,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李老汉还请来了自己93岁的老母亲,两个人都不停地给张老汉赔不是、说好话,刚开始张老汉放不下架子,就是不低头,赔偿的数目坚持一分钱不能少,在陪审员的调解下,老爷子的倔脾气也散了大半。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两位老爷子都作出了让步,案子终于结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