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接听电话 车辆偏离路线冲进护栏

2016-01-12 14:22: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王晓青

  大众网威海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会江 记者 王晓青) 1月9日晚上9时许,在309国道米山镇长山村路段,一轿车司机在开车时接到一个电话,听电话的瞬间车辆偏离路线撞进了路中央的护栏里,车辆受损严重,所幸司机没有受伤。

  当晚9时许,王某驾车自西向东行驶,晚上路上车不多车速也相对较快,突然电话铃声响起,他就一边开车,一边翻口袋找手机,因为车速一直没降下来,在翻找的时候,车辆行驶方向稍微偏了一下,就在这一瞬间车子就冲进了路中央的隔离带里,铁质栏杆直接被掀起,插在车辆中间位置,车辆发动机盖全部被掀起,发动机也损坏严重,车辆前挡风玻璃也被掀起的栏杆捅破,车内的安全气囊也都弹出,司机幸运地躲过一劫。

  文登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民警了解,造成这一车祸的原因主要就是王某在行车过程中接打电话,王某不但要承担自己车辆损坏的后果,还要承担破坏栏杆的维修费用,同时还要接受违反交通法规行车过程中接打电话的惩罚。

  相关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开车打电话也有了明确的记分规定,驾驶人除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外,并记2分。

  民警提醒,驾车时接打电话比酒后驾驶更具危险性,存在着较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妨碍驾驶。驾驶员开车打电话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开车打电话时,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降低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开车时打电话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开车打电话还会因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