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命根”套上“紧箍咒”惊心动魄一小时“解咒”

2016-01-12 14: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袁菲菲 李扬 尹文凤

  通过医生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将瓶口割开取下。

  应用口腔科专用小型切割机,小心翼翼地将瓶口切开两道裂缝,费时一个多小时,终于为其“解咒”。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扬 尹文凤)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男性,75岁,手提裤子,迈着夸张的“八字步”一摇一晃地走进急诊室。“可能是下面出问题了。”急诊室医生猜想。果然,等老人松开裤子的一瞬间,在场的医生都惊住了:只见一只矿泉水瓶紧紧地套在男子的生殖器上,其生殖器根部被矿泉水瓶口紧紧地咬住,被“闷”在瓶内的生殖器肿胀得像根大萝卜。由于充血过多,血液循环淤滞,颜色已经发紫。

  经了解,该患者因腿脚活动不便,且有前列腺增生、尿频,在老伴外出买菜的时候,用矿泉水瓶接尿导致该情况。后来生殖器越胀越大,疼痛不已,赶紧打车到医院求助。急诊室医生立即请泌尿外科医生会诊,因阴茎肿胀情况严重,患者又患有糖尿病,泌尿科医生也无从下手。由于时间紧迫,越早取下,患者恢复的希望就越大,遂拨打119请消防人员帮助。

  最终,在医生与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应用口腔科专用小型切割机,小心翼翼地将瓶口切开两道裂缝,费时一个多小时,终于为其“解咒”,顺利将瓶口取下。目前,患者阴茎肿胀已明显减轻,已无大碍。

  医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矿泉水瓶、戒指等细口径物品套在生殖器等敏感部位,如果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症状,或是卧床、活动不便的,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接尿方式及接尿器具,比如使用男性接尿器、小便器、穿纸尿裤等。在遇到本文类似情况的时候,不要慌张,不要用力拽拉,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并使其肿胀;若不能取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求助,以免时间过长造成阴茎缺血坏死,甚至有可能需要切除,更甚者造成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